Wyeo

What yeo need do is a little more effort

【原创短篇】 窥

  “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我都想揽入眼底。”    

7月10日 晴  

今天和往常一样,呼吸着混合着消毒水味道的空气;环绕着无所谓的寒暄声,不知道家属和谁的吵闹声,以及早就让人麻木的哭喊声;打扫着永远干净不了的病房和走廊;蹲坐着在一个无所谓的地方;思考着根本没有的未来。

但是今天第一次吃了一块精致的小蛋糕,在打扫病房的时候,是837房2床的孙女塞给我的。

嗯,很好吃。


7月10日 晴

今天去医院看了奶奶。奶奶刚住院的时候我在外地上大学还没放假,每天都很担心她的身体。今天去看她,感觉奶奶又老了许多,趁着这个假期我一定要好好陪陪她。

听说医生们不收贵重的礼物,我就自己烤了一些小蛋糕感谢他们,还有护士和同房的患者们。最后还剩下了一点,正好清洁人员来打扫病房,我就分给他了一块蛋糕。他年纪不太大,收到的时候蛮惊讶的。我觉得清洁人员也很辛苦,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也要抱有感谢的心。

希望奶奶能够早日康复!


7月11日 多云转晴

今天家里又他妈打来电话了,催催催,就他妈的知道催我给钱,操,还没发工资呢我他妈去哪给你变出来钱。

本来枯燥的工作更让人心烦了。

不过去837病房打扫的时候,我又见到了2床的小孙女。她正在和病房里的病人们有说有笑,整个病房的关系仿佛因为她的存在熟络起来。我特意在837多呆了一会儿,感觉心情有变好一些。她年纪和我差不多,但是和我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她笑着的样子,我好向往。


7月11日 多云转晴

今天又来看望奶奶了。今天的云很重,往下沉,感觉好压抑。

我觉得病房内的气氛和今天的天气一样,大家互相敬重但又不说话,感觉这个氛围好尴尬啊。

我随便把带的水果分给了大家一些,又随便聊了聊,才发现其实837的各位都是话痨哈哈哈哈哈,有一个阿姨甚至说要给我找个对象!

我一度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没有男人,年纪轻轻就要被介绍对象了。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云都散了,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星星也清晰可见。

嗯,是个好兆头。那今天就希望自己早日脱单吧!


7月15日 阴  

今天发工资,大半转给了家里,也不知道剩下这些够不够活到下个月发工资的,草。四十平方米的房间八个人住,但除了这个地方我又能去哪里呢?这样的生活遥遥无期,感觉已经与社会脱节了。  

每天可能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吧,操,没钱也挺好,能戒烟。  


7月15日 阴  


在医院陪了奶奶五天,她终于受不了了哈哈哈哈,让我可别来了,出去玩或者找点事做,要把每一天用在有用的地方上。她还说有我爸爸妈妈照顾,我在反而碍事儿o(╥﹏╥)o。

So今天约了很久没见面的高中闺蜜出来逛街,还一起去唱了KTV,干了饭,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  

人生果然就是要过的快乐嘛! 


 7月17日 阵雨  

这几天837病房2床的孙女都没来。也不知道怎么了,从11日开始就着了魔一样多想去几次837,就是希望能够见到她。我忍不住的听她说话,从他们的交谈之中,更多的了解他,虽然我完全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可是算上今天,她三天没来了,所以我去的更频繁了,生怕一个没注意错过了她。好奇怪,明明不认识她,她的身影为什么会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满脑子都是想见到她,根本没心思干活。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这样。  


7月17日 阵雨  

今天去面试了一份线上辅导老师的兼职工作,感觉还不错,如果被录取了就可以开启打工人的生活了!奶奶当年就是一个幼师,我这份兼职工作也算是和她有点关联呢。

奶奶又说了不让我老去,让我多做一些该做的事情,所以我找了这份兼职,又能挣钱又能锻炼自己。 

 不过过几天奶奶的手术我还是要去的!

  希望一切都可以顺顺利利的!


 7月18日 雾  

今天我又看见她了,躁动不安的心终于又平静下来了。

我一直在心里骂自己,你他妈一个保洁,有什么资格去天天想着人家?你又凭什么去像一个变态一样老去看人家,从只言片语里收到信息,然后蹲在厕所隔间里猜测拼凑她的信息?人家来不来是人家的自由,你为什么要那么在意?  

可是我每天仍然忍不住的去想,去找,去在意。  

可是她的笑容,就是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  


7月18日 雾  

我的面试结果收到了,HR跟我讲我通过了,明天就可以去基地上班了。因为我今天是最后一天自由身,我连忙赶到医院和奶奶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果不其然,奶奶也为这个好消息为我感到高兴。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看到正好来病房工作的清洁人员也冲我笑了一下,虽然马上就低下了头——可能他也在为我第一次面试就成功的好消息感到高兴吧!他一定是一个腼腆的人,我第一次送给他蛋糕的时候就这么觉得。  

今晚早点睡,明天要努力!  


7月26日 晴  

这几天我不知道怎么过来的。我知道她面试通过去上班了,最近不会来;我也知道837房2床的奶奶明天动手术,明天她一定会来。我盼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再次见到她了,我好兴奋,但我也非常不安,不知道下次见到她是什么时候。 

 我今晚要早点睡,然后明天早点起抢占厕所好好收拾一下自己。 


 7月26日 晴  

明天奶奶就要动手术了,我已经和组长请好了假。

我知道奶奶的病情其实不太乐观,所以我现在心情好忐忑,我多么希望一切都可以非常非常的顺利,奶奶可以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小时候爸爸妈妈忙,没时间带我,是奶奶带我长大的,我的童年里到处都是奶奶的身影。小时候她陪我长大,我也希望我自己可以陪她慢慢变老,再多一些时间。要不是奶奶死活不让,我现在就想冲去医院多陪她待一会儿。 

 好了,别想了,明天的一切一定会顺利的。 


 7月27日 雨  

837房2床的奶奶,手术失败,当场宣告死亡。

 我知道她就蹲在厕所旁边的水房里,我听到了她抽泣的声音,我就在水房旁边的厕所隔间里,我和她中间只隔了一面墙。我感觉我应该去安慰她,但是理智有告诉我,你他妈凭什么过去,凭什么身份过去安慰她?最后,我鼓起勇气,拿了一包纸巾,走过去给了她,轻声安慰了她一句,便落荒而逃了,回到了墙后的老地方。  

我们只有一墙之隔,却相差万里。 


 7月27日 雨  

今天,奶奶离开了我。  

我从没想到,这天会来的这么快。经历了十个小时的奋战后,主刀医生满脸歉意的站在我们面前,说了一句让人无法反驳的话:对不起,我们尽力了。后续的事情我根本没有参与,我只知道,我躲在八楼厕所旁边的水房里,眼泪止不住的奔涌。  那位清洁工小哥哥,给我拿了一包纸巾,对我说:没事,都会过去的,但我当时人哭的有点傻,也没来得及对他说句谢谢。 

 奶奶,一路走好。


  7月28日 雨  

我知道,之后我和她,可能再也没有关系了,虽然本来也没什么关系。我曾经期待的见面,其实是最后一面,真的太可笑了。睁开眼睛,今天要面对的仍然是混合着消毒水气味的空气,没完没了的寒暄和争吵,撕心裂肺的哭喊,打扫不完的走廊与病房。我住的还是四十平方米八个人的宿舍,还是要把大半的工资补贴给家里。

  一切都没有变。 


 7月28日 雨 

 我和组长请了几天的丧假,我好后悔,为什么没有多陪陪奶奶,为什么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为她做的再多一点。这份兼职,我不会轻易放弃,它是被奶奶祝福过的职业,也是我和奶奶剩下的为数不多的联系。奶奶在我小时候就告诉我,人要积极乐观的向前看。   

对,生活还在继续,其实一切都没有变。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