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eo

What yeo need do is a little more effort

【原创短篇】 藏

  ⭐️

  “曾经有一个小孩,他玩捉迷藏,但是没有人找到他。”

  “不知道是因为他藏得太好了,还是因为别人根本没想找到他。”



    他躲在公园的滑梯下,悄悄看着一群正在玩耍的孩子。

  “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玩啊。”  他的肩膀突然从背后被人拍了一下,他扭头看去,是一个年龄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但是以前从没见过他。

   他迟疑的看着面前这个男孩,却被男孩一把拉住:“走吧。” 

  “你们在玩什么呀,可以加我们两个吗?”他躲在男孩身后,尽量躲避其他人的视线。

  “我们要玩捉迷藏,一起吗?”

  “来吧,一起。”男孩转过头望向他,眼中尽是期许,让他不容拒绝。

  “嗯,一起。”他腼腆的小声说。

  第一把,他习惯性的回到了滑梯下面——这是他平时最喜欢待着的地方,也是他刚才偷看孩子们的地方。  他蜷缩着躲在下面,等待着鬼开始抓人。



    这里可真是熟悉呀,曾经无数次,自己都待在这里,玩这个持续很多年的游戏。

  “喂,你可一定要好好地藏起来呀。”那个高高壮壮的孩子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你玩游戏太差了,你这次一定要好好玩,不要被我们找到哦,要不然就不带你玩了。” 

   在鬼数数的时候,自己来到滑梯旁边,打量着一个铁架子和滑梯形成的小空间。费力的爬上了铁架子,瘦小的自己正好可以挤进那个狭小隐蔽的缝隙,一定没人找得到自己。

  是啊,真的没人找得到自己。

  一直到天都黑了,还是没人找到自己。



  “我找到你了!”还是刚才那个男孩,拍了拍他的肩膀,待他回头后,炫耀般挥了挥拳头,露出得意的表情,“你老缩在这里很容易被找到的嘛。”  

  他顿了顿,点了点头,“下次我会找一个隐蔽的地方藏起来的。”

  “我抓人很厉害的,无论你藏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男孩不服气的扬了扬下巴。

  “好。” 

   第二把,他凭借着对这个公园的熟悉程度,藏到了更隐蔽的位置,但是还是被男孩找到了。

  之后的很多把,无论他藏在哪里,多刁钻多危险的位置,他都会被男孩找到,然后看着男孩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好像一个凯旋而归的将军,宣告着他此次找人战争的胜利。

  他一边享受着被找到的感觉,一边害怕着,害怕自己藏得太容易被找到了,马上就会被厌倦,就和从前一样。

  眼看太阳就快落山了,但是孩子们的游戏还没有结束。这次,没有地方再躲藏的他,默默地回到了滑梯旁。

  在鬼数数的时候,他就来到滑梯旁边,反复打量着一个铁架子和滑梯形成的小空间,费力的爬上了铁架子,瘦小的他正好可以挤进那个狭小隐蔽的缝隙。他缩在狭小黑暗的空间中,尽量让自己隐藏在黑暗中,不让人找到。他觉得这次一定没人能够找到他了。

  因为曾经就是。



  不知道在那个狭小黑暗的空间里呆了多久,直到天都黑了,孩子们都回家了,可是自己还躲在那里。  

    一边庆幸着没人找到自己,不会被大家孤立,一边委屈和孤独却涌上心头——藏得再好,还是没有人愿意找到自己。

  尝试着从狭小的缝隙里钻出来,可是却发现自己被卡住了,加上已经是黑天了,再怎么挣扎也没办法抽出身去。

  焦急的自己大力的拉扯,终于把自己给拉出去了。但是,重心却没有控制住,整个人从铁架向下坠去,头部一阵剧痛后是无限的混沌,然后,就永远的停留在这里了。


  不过一切都无所谓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么多人来过了,反正也没人找的到自己,反正他们也不想找到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还是没人找到他。他麻木但是熟练地,从这里爬了出去,跳到了地上。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刚一落地,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待他回头后,他看到了那个男孩炫耀般挥了挥拳头,露出得意的表情,“我就说嘛,我找人很厉害的!”

  在月光下,虽然不清晰,但是男孩的眼睛熠熠生辉。

  男孩找了很久很久,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只有他,想把最后一个小伙伴找到。 

     是的,我被找到了。    

  在这一瞬间,所有的麻木消失了,多年积攒的委屈涌上心头,他扑在男孩怀里,哭了许久。

   男孩懵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新朋友怎么了,他只能抱着他,两人依偎着,在滑梯下。

   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忍受不住困意,沉沉睡去,再次醒来,他的新朋友已经不见了。

  男孩之后再也没见过他的新朋友。

  而之后的孩子们,也再也没人见过他。


    ⭐️这篇有算是我的有感而发,真的很多时候,我们就像文中的他,渴望被大家找到,又把自己藏的好好的,也不知道是别人找不到自己,还是根本没想找到自己。

    ⭐️这篇有视角的转换,空两行就象征着一次视角转换,人称代词比较多,可能会有一些阅读的难度,但我觉得比起起名字,用人称代词更能符合我想表达的东西。

    ⭐️畸这个系列我还会写下去,如果有人能看见我,就是再好不过得了,如果你有奇思妙想,可以和我谈谈,我喜欢这种小故事,我也想把它变成新的“畸”。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