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eo

What yeo need do is a little more effort

【原创短篇】 畸

  她刚刚结束一段不成熟的恋情,告别了那个把游戏当女友的小男生,想着找个陌生人聊聊天排解一下心情,于是在社交软件上连麦了一个同城的男人。  

  她刚吐槽完自己以前交过的男友没有一个会体贴人,屏幕那边便传来了男人清冷的声音。

  “我的前女友,她很喜欢穿白色的裙子,有不爱看天气预报的毛病,所以每次下雨天我都会在她公司门口等她,然后撑一把伞和她一起回家。”

  “一转眼她离开我也很久了,我很想她。”

  “没什么的,你以后还会遇到很多女孩子,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正确的人总会在你生命中正确的时间出现的。”

  本想找一个人发泄情绪,没想到自己却反来安慰起别人。

  “可是我真的好爱她。”

  透过薄薄的一层屏幕,她仿佛能从男人落寞的声音中看到那种落寞的脸。

  如果自己的男友能像屏幕对面这个男人一样体贴,自己是不是也不会选择和他分手呢?

  她胡思乱想着,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安慰男人的官话。

  这个话题并没有持续很久,只一会儿,男人便脱离了刚才的情绪,用着轻松的语气和她聊了起来。她发现她和他聊的很是投机,无论谈论到什么 ,都会有相同的话题。

  连续好几天下班回家,她都会开一个语音房间等着他进来,仿佛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

  他也偶尔会和她说一些关于自己和前女友的故事,“她很喜欢吃西餐,最爱的就是我公司附近的一家西餐厅,我常常接了她再回到我公司附近陪她一起去吃。”

  “她衣柜里有一半都是她各种款式的白色连衣裙。她说,她就像一个天使,穿着洁白的长裙,是上天派来,到了我的身边。”

  她听得入迷,她在想一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爱一个人。她很羡慕他的前女友,能得到这么无微不至的体贴的爱,即便过了这么久,也能将她牢牢刻在脑海里。

  有的时候,她甚至幻想自己如果成为他忘不掉的那个人,是不是也会得到他的爱,成为在他人生中刻骨铭心的那个人。

  恍惚间回过神,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这个男人似乎对她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可能这就是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       

  “和你聊天很开心,我很久没有和一个人聊天这么开心过了。”   午休时分,男人第一次主动联系了她。

  “能遇到一个和自己很合拍的朋友,即使是在网上,也是一种缘分呢。”

  “今天的雨好大。”  他突然说了这句话。

  “是啊。”

  两人陷入沉默。

  “你知道吗,今天是我认识她的五周年纪念日。”良久,男人才开口。

  她望向窗外,看着水珠打在窗户上,不禁愣住了神。雨珠的声音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落入了她的耳朵里,打在了她的心上。

  “你会见到她的。”她鬼使神差的回答了一句。   

  她穿上了衣柜里唯一的白色连衣裙,撑了一把家里最大的伞,顺着他社交软件上所写的信息,来到了他的公司楼下。  

  当一个刚出来的男人死死的盯着她时,她知道她找对人了。  

  “今天,换我来接你回家。” 她鼓起勇气,把他也罩在伞下。

  “好。”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一把攥住了她握住伞的手。

  男人的手大而有力,将她的手攥的生疼。 在不被注意的角度,可以看到的,是男人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请你吃饭吧。”路过一家西餐店的门口,他说道,“以前我和她有什么事情都会来这里。”    

  “好。”  她知道,这个是他前女友最爱的餐厅。  

  在吃饭的时候,男人没有像平时一样话多,异常的沉默。男人吃西餐的方式明显笨拙,也没有吃多少,一直盯着她看。

  但她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可能因为他睹物思人了吧。毕竟让他真正的爱上自己,还需要很长的一段征程呢。 

 “我送你回家吧。”  她一个人住在一个稍微安静的小区里,在她与他告别时,却发现他没有松开握在她手上的手。

  “怎么了?”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他的眼睛布满了红血丝,紧紧的盯着她。  

  “很晚了,我要回家了。”

  她这时候发现男人的情况可能不太对,挣脱他的手想要离开,但却是徒劳。

  “我来给你讲讲,我和她的故事。”

  他很喜欢她,为她付出一切。处处让着她,但她却从来不考虑他的感受。

  她从来不记得他的生日,从来不知道其实他其实完全不喜欢西餐,每次下雨无论带没带伞也不会提前告诉他,让他白跑的次数也很多。

  但这些都没关系,因为他爱她,爱到了骨子里。

  但是那天,她穿着她最爱的白色裙子,撑着雨伞,第一次来到他公司的门口,她以为她来接他,却是在他的公司门口和他分手。

  “和你在一起,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你总会让我产生其实我没那么爱你的错觉...所以,我们分手吧。”

  “那我们可以最后吃一顿饭吗?”

  这次她没有拒绝。

  饭后,她第一次主动付款,然后决绝的转身离开,没有给他一点挽留的机会。

  他就在雨中痴痴的看着,那道白色的靓影,一步一步,消失在雨幕中,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那天是我们认识三周年的纪念日。”

  “还有,她从来不知道,我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啊。”

  ……

  

  “怎么少了一把刀?”西餐厅内,收拾着刚吃完饭的两位情侣的服务员嘀咕着。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