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eo

What yeo need do is a little more effort

【原创短篇】 锁

(新年第一刀


5,4,3,2,1。

2022了。


虽然表面上与大家共同庆祝新年,但是他的心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因为对他来说,2021年和2022年或者是其他哪年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反正都是同样的普通的一天罢了,也许多了一层被赋予的意义罢了。

他是大家嘴里有名的交际花,认识很多人,性格开朗外向,开得起玩笑性格又好,口碑很好。

他看上去朋友众多,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时常被孤独环绕着。他有着许多人羡慕的好人缘,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常常感受到在社交上的格格不入。


现在是新年的第一天,一起来别墅跨年的大家有一波会做饭的在厨房忙活,剩下的应该是在楼底下打台球或者打麻将吧。明明是如此欢乐的情景,他却只想把自己锁在没人在的顶楼。


他悄悄躲入房间,锁上了门,伴随着咔哒的声音躲入了黑暗之中。


他第一次恨为什么房间的隔音效果这么差,楼下传来的每一阵欢声笑语,都像是一把把杀人诛心的刀,一片一片刀着他的心。疯狂的把耳朵捂住,声音也清晰的在耳边环绕。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


对于他来说,微小的细节总会在敏感的他眼中无限放大,今天为什么会这样难受他自己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他的朋友们互相口嗨组cp只有他一人置身事外?或者是因为大家或多或少都能帮厨房忙活一下只有自己连火都不会开?又或者是因为他觉得没有他的大家会玩的更好更开心?


恍惚之中,他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锁在房门里。是在为没人在意的小小尴尬而矫情?还是因为为了不被别人说偷懒而干脆不见他们?还是在家看看没有自己的大家会不会玩的更开心?那他们现在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需要我。


说的也是。我昨晚带着大家玩的游戏是不是不好玩啊?我是不是打牌的时候其实很过分啊?我是不是在大家唱歌的时候唱的又跑调又大声遭人嫌弃啊?还是说我完全不会做饭让大家觉得我是个废物啊?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又有什么理由在这里难受呢?那我这样做是不是很矫情?我是不是之后应该不要打扰别人不要外露情绪?那我之后该怎么办?别人觉得我现在在干嘛?我要怎么装作没事的出去?


我不知道啊。

我该怎么办啊。


自卑

期待着

无比敏感

又胡思乱想

不肯放过自己

都是难过的根源

我也不想扫兴

但根深蒂固

难以拔出

会好吗

也许

吧 ​​​


他把头深深埋进膝盖中,手机还停留在微信聊天界面,在黑暗的环境中如此刺眼。一个人越自己呆着越是孤独,越是孤独就越不想把自己置入人群之中。


自己像是自己给自己造了一个牢笼,把自己关了进去,表面上顶着笑脸相迎所有人,转过头上了虚无的一层又一层的锁。

握着钥匙,想给却不想给,想扔也不敢扔。


锁,哪有那么好开阿。


评论(2)

热度(6)